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群众路线】中共威廉希尔体育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根据《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把一切为了师生、真心服务师生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培养合格人才”、“关心改善民生、建设和谐校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专题,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全院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全面完成学院“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在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正视问题、改正缺点、端正行为。“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自身在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治治病”,主要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二、目标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坚持讲求实效,努力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分类指导,针对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提出各自的活动要求和办法措施;坚持领导带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

        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1.树立群众观点。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虚心向师生学习,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始终站稳师生立场,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解决突出问题。重点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上漠视群众、感情上疏远群众、工作上脱离群众的问题,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人才培养、民生工程、学院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改进作风和服务师生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得力、效果更加明显。

        3.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湖北省委的“六条意见”、教育部的“二十项要求”和武汉理工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聚焦“四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作风。

        4.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推广深入基层、服务师生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面向基层和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性受教育,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把足迹留在基层、把服务落到实处。

        四、方法步骤

        根据中央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7月中旬开始,至2013年11月底结束,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的工作。

        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2013年7月中旬—9月下旬)

        1.动员部署。7月14日以前学院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4日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9月5日前召开全院党员动员大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2.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在全院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学习讨论。学习教育要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培训、集体研讨、主题活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效果。7月15日以前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9月20日以前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学习讨论。                                                                                            

        3.听取意见。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分层次、广泛、深入地听取群众意见。领导班子要深入教研室、办公室,支部书记要深入课题组、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深入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围绕作风建设、人才培养、民生工程、学院发展等问题,广泛深入征求师生对领导干部在作风的反映,广泛深入倾听了解师生内心的需求,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学院在听取师生意见时要做到“六个结合”,即与深入群众调查相结合,与反对党员干部“四风”相结合,与领导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与为民务实清廉相结合,与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听取师生意见可以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开通网络交流平台、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发挥教代会、工会、共青团的作用。对师生意见要注重分类收集、认真梳理。

        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2013年9月下旬—10月下旬)

        1.通过“四查四看”的方式,深刻查摆突出问题。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培养合格人才”、“关心改善民生、建设和谐校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专题,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一查思想认识,看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二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师生,工作扎实有效;三查方式方法,看是否为师生所接受、真正受到师生欢迎;四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真正符合师生需求、惠及广大师生。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2. 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师生关切的问题、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结合学习调研工作,对民主评议及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和实际工作两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找自我差距和存在不足,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撰写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求以师生的意见为镜子,以师生的期待为努力方向,对照师生的意见找差距,对照师生的要求进行整改,主要内容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重点放在后三个部分。

        3.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要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关心师生需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学校督导组全程参与学院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参加以党支部为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端正“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学院督导组全程参与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4.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民主生活会后,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向师生代表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学校督导组成员参加。重点通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

         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10月下旬—11月下旬)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重点针对查摆出来的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关乎学院发展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整改思路和措施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四明确一公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2.集中治理突出问题。严格按照中央《意见》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十二五”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于机关作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民生工程、制度建设等关系学院发展和师生根本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对全院各类会议、文件、活动进行认真清理和精简合并;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要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侵害师生利益的问题。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全面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3.形成长效机制。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围绕需解决的如机关作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民生工程、制度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院的现有政策、制度、办法进行进一步清理,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和倾听师生意见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制度,修订完善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学院党委要认真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组织撰写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并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会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

        四、有关要求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成立机构,明确责任。学院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督导组,全面负责制订学院活动总体方案和活动的组织实施。每位院领导要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参加基层党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2.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学院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出实效。

        3.广泛宣传,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校报校刊、广播、电视和校园网的平台作用,采取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坚持典型引路,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4.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认真接受学校督导组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督导组的工作。加强与督导组沟通,及时汇报活动进展情况,听取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偏”、“不空”、“不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中共威廉希尔体育委员会

                             2013年7月14日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