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WilliamHill官网

【本科教学】《创业融资》课程思政的行与思---威廉希尔体育本科教学示范岗系列展示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做好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本科教学示范岗的引领作用,429日下午,《创业融资》课程思政的实践教学分享会在管院1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财会系沈俊副教授与各位老师交流。威廉希尔体育王超副院长、各系教师、教学办等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沈俊老师围绕专业课程思政的意义、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实践等方面开展课程思政设计。沈老师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和法律法规,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从课前找盐、课堂熔盐、教学反馈与评价三方面分享了《创业融资》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超副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王院长对沈俊老师积极投入课程思政教育的经验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课程思政教育要在专业课程讲授中无形融入,如盐化水。王院长希望各位老师用精细化的方式,从三个方面做好课程思政教育:一是要与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和。思政教育是一门科学,教师要多思考课程内容的切入点,将专业知识与思政知识有机结合起来讲授;二是从教学环境建设方面。课堂的环境建设也是课程思政的一部分,比如课堂充满仁爱、和谐氛围的建立等;三是教师本身的行为举止。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组织情况、教学设计情况等都能反映出教师本身对待课程教学的态度,从而在无形中对学生的德行、三观培养和价值取向进行了教育。 

  课程思政建设是个需要系统规划和持续发展的必做工程,举办教学分享会是威廉希尔体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同时也是本学期本科教学示范岗系列展示之一。管院在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将课程思政建设有效落地落实,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来源:教学办 供稿:秦俊 审稿人:王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