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WilliamHill官网

【本科教学】威廉希尔体育《智能制造背景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全球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德国推出了工业4.0,强调智能工厂与智能生产,我国提出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中国制造2025”作为当下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必将需要大批的新型商科人才,为使威廉希尔体育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适应智能背景下的人才需求,2020年4月2日上午,威廉希尔体育在云端召开《智能制造背景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研讨会。会议由王超副院长主持,陈晓芳院长、各系正副主任、相关教师与教学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超副院长首先从工商管理专业现状出发,分析了国内外工商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要契合时代发展,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开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重构、师资队伍建设等教学研究改革;各系要以项目负责人为主抓,以项目制推动教学改革。接下来,各系分别从专业发展趋势、面临的困难、同行现状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改革方向。汇报结束后,各系就学院的顶层设计实施方案、专创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晓芳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陈院长总结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前期思路与设想,强调了威廉希尔体育各专业正面临的严峻挑战,转型改革已势在必行!各系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各专业前沿的研究与探讨,强化团队合作与协同,为建成国家一流专业打下坚实基础!陈院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各专业团队合作,形成合力;二是要强化协同与集成,加强专业之间、院系之间的交叉融合;三是要做实项目成果,形成系列教材与教研论文。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系对专业转型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地认识;学院将立足自身学科优势与特色,加快产学研融合,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复合型的新商科人才。 

                                    撰稿人:秦俊  

                               审稿人:王超 陈晓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