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WilliamHill官网

【本科教学】威廉希尔体育创新创业沙龙—为你我梦想护航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3月14日下午两点半,威廉希尔体育创新创业沙龙第一期活动在管院大楼1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威廉希尔体育副院长王超主持,威廉希尔体育创业导师团以及许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师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超副院长讲述了他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并介绍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的相关情况。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使命之一,和学术教育、职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对于学生来说,在学习目标、方式、内容以及知识与能力的获取路径上也同样需要创新创业助力。 接着王院长通过介绍今年“互联网+”大赛“1+5”系列中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来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阅历,并在比赛过程中学会团队合作,培养创新能力。王院长还针对创业比赛的几个重要方面进行了分享,包括创业比赛的流程与评委的关注点等,以帮助同学们提出更高质量的商业计划。 

  紧接着市场营销1402班的沈永苏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沈同学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发现潜在商机并将其完善,落于实处,从最初的珠宝公司到现在的服装生产软件,他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并在政府与学校的大力帮助下,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创业创新。 沈同学提出,作为大学生虽然有很多社会资源我们没有办法获得,但同时我们也是幸运的,因为学校和学院会尽力帮助学生,我们可以获得许多不逊于社会的校内资源。 

  最后,创业导师团团长白玉教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白教授提出三个问题:“谁最接近创业的原点?”“谁最接近创新的平台?”“谁最具备创新的能力?”答案是显然的。如果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创新性现代化强国,那么大学生就必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浪潮中去。 

  创新创业沙龙的第一期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关于创新创业问题的沟通与交流,为学生进一步获得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作出了铺垫,有利于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威廉希尔体育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引领和带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全面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的深度融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