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WilliamHill官网

首届(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2,首届(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经济思想研讨会在威廉希尔体育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威廉希尔体育院长王爱民教授主持,副校长陈文教授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国内7所著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武汉各兄弟高校师生、经济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中国特色的系统化的经济科学”重要指示,总结中国经济思想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与实践中的重要经验,进一步提升经济科学研究对于经济实践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以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经济人的思辨:理性与行为”,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报告由威廉希尔体育副院长夏德教授主持,下午场报告由威廉希尔体育院长助理马颖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9位专家,分别就经济人假设的适用范围的思考、创新行为及其激励的经济学分析、行为经济学视角下的宏观经济研究、有限理性与机制设计、行为经济学的心理学基础、经济人假定与国家利益、市场逻辑基础、经济人假设与经济理论发展以及理性的经济人与经济秩序等专题作了详细的报告。 

  研讨会采用专家报告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活跃学术气氛、扩大我校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会后,与会专家对本次会议的学术性及社会性作出了高度评价。与会师生也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启示极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