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WilliamHill官网

【理工文化大家谈】威廉希尔体育“理工文化大家谈”主题系列活动(四)——“精神文化”大家谈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4-12-0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一、活动背景与意义

  精神文化建设是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它决定着学院文化建设的性质、方向和高度。学院精神文化,是学院为达到既定的教育目标,在长期的文化创造过程中积淀、整合、提炼出来的,反映学院师生共同的理想目标、精神信念、文化传统、学术风范和行为准则的价值观念体系和群体意识,是学院在各种环境下得以发展壮大的精神支柱,是激励全院师生为实现美好目标积极进取的精神动力。良好的学院精神文化,有利于浓厚的教育、学术氛围的形成。在学院“理工文化大家谈”整体活动方案的指导下,结合我院实际,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精神文化”主题活动。

  二、活动主题

  “传承历史,展望未来——知院、爱院”的精神文化是本活动的主题。

  三、活动具体形式

  (一)走访

  走访学院的老教师,探寻老一辈艰苦奋斗、教书育人的可贵历程。具体做法:

  1、各个系带领青年老师分别走访各系已退休的老教师;

  2、访谈内容:威廉希尔体育历史地位和发展历程、各专业学科的建设过程、挖掘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闪光点(包括学院取得的成果、知名专家学者的成果等)以及对学院今后发展的建议等。

  3、做好访谈记录并进行梳理和总结。

  4、时间:12月10日——24日

  (二)座谈会

  组织老教师代表座谈会。具体做法:

  1、主题:“传承历史,展望未来——知院、爱院”

  2、时间:某周四下午,地点:学院12楼会议室。

  3、参加人员:每个系分别请出一位老教师出席座谈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旁听。

  (三)讨论会

  组织“精神文化”大讨论。具体做法:

  1、以系为单位,组织各系教师开展讨论;

  2、主题:“传承历史,展望未来——知院、爱院”;

  3、讨论内容:在学院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根据学校行业特色文化,结合学院办学的特色与目标,各个系结合各自的具体情况讨论其未来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方向、目标和内容。

  4、时间:12月10日——24日

  四、期望达成的效果及活动目标

  1.按照学校有关“理工文化大家谈”主题活动的精神,在师生中广泛宣传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2.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学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学院文化的认同,增强学院文化建设的自觉和自信。

  3.通过多元化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凝炼和丰富学院文化内涵,明确管院精神文化的实质并取得共识。

  承办单位:技术经济系教师党支部

  2014年12月1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