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黄冈市永佳河镇

发布时间:2021-07-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22日,为全面了解湖北省各地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防范现状,威廉希尔体育“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马颖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进行线下调研,调研对象涵盖乡村村民、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城镇居民。


实践团队共走访马埠头村14个家庭。实践团队成员董正文在调研过程中了解了马埠头村村民对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了解程度,询问马埠头村是否组织村民进行过防疫知识宣传活动,是否有接种过疫苗以及对于接种疫苗的态度等抗疫防疫相关内容。


 

在结束对马埠头村村民的调研之后,实践队前往永佳河镇卫生院向门诊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展开调研,了解医护人员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认知的现状。通过调研,实践队了解到医护人员普遍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印象更深刻,并且能从更多渠道了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的更多知识,甚至大部分医护人员都参加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培训和应急演练。


最后,实践队走访永佳河镇的部分居民,了解普通群众对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的认知。通过调查发现,普通居民对于我国公共卫生事件政策的了解程度较为一般,大多都不会特意去关心,并且知之甚少,但对疫情期间政府部门的抗疫工作大多都较为称赞。


走访结束后,实践队员汇总整理收集的问卷,根据问卷初步分析,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群众对于防疫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相关知识了解程度一般,政府部门后期应针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风险防范进行深入教育普及和宣传。

通讯员:董正文

 摄影:何意详

指导老师:马颖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