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调研” 暑期社会调研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20日,为全面了解湖北省各地区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防范现状,威廉希尔体育“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马颖老师的指导下,前往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四颗村进行线下调研。本次调研主要针对黄石市大冶市四颗村的行政单位人员、医药人员和普通群众等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知现状进行实地访谈。


实践队上午共走访四颗村百花小区12个家庭和3家店铺。队员们在访谈中详细了解百花小区目前的新冠病毒防疫现状,针对百花小区防疫知识宣传内容询问相关的防疫知识,记录群众防疫知识宣传的实际学习情况。


随后实践队前往四颗村警务处,向警务工作人员访谈了解新冠疫情期间四颗村的隔离防疫行动和物资运输情况,记录并学习中央领导层下发对于地区防疫行动指令——隔离封控、输资转运、帮扶群众。


最后,实践队员们走访相关药店的医药工作人员,了解疫情期间的医药物资派送流程和相关药物的使用情况。

在调研医药工作人员时,实践团队了解到,疫情期间医药公司会提前给值班医药工作人员培训医药售卖流程规则和药物记录注意事项。培训内容除了详细核实购药居民的个人信息外,对于购买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的消费者,还要求登记所购药品名称及数量,相关信息以日报告的形式报告市场监督管理局。如若信息出现异常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迅速上报至四颗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走访结束后,实践队员们汇总整理收集的问卷和访谈记录。根据问卷和访谈的结果,黄石市大冶市四颗村在疫情期间的隔离防疫、物资运送、医药派送和记录等工作都在遵循中央下发的指令下顺利完成,落实了工作的每个细节。但群众对防疫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相关知识了解程度一般,政府部门后期应针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风险防范进行深入教育普及和宣传。

通讯员:佘智杨

摄影:伍月钰

 指导老师:马颖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