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威廉希尔体育“追梦001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探访老党员,践行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学习党史践初心,奋楫笃行担使命。811日,武汉理工大学“威廉希尔体育追梦001社会实践队”实践队员李瑞翔代表实践队发扬实践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走进湖北钟祥74岁老党员潘明江老先生的家中,从一名入党55载老党员的峥嵘岁月中重温红色故事,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刚到达潘明江老人家里,老人便和队员叙起那段难忘的经历。“1965年,我报名参军,听党指挥,服从领导,先后服役于河北石家庄、内蒙古自治区、山西大同的第二炮兵部队(现火箭军)某部,由于完成任务好,19676月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说着,老人向队员展示了省委市委有关领导同志送来的五十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在场的青年团员和党员同志肃然起敬,敬佩不已。


潘老与队员促膝而谈,一同追忆峥嵘岁月。讲起从军入党的故事,老人慷慨激昂,眼泪不禁流出,他说:“这么多年,我亲眼见证了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听党话、跟党走,一切都要跟随党的脚步,只有听共产党的指挥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一定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这辈子铁了心的跟党走!”复员后,潘老拒绝大城市分配待遇,先后调任民兵组织、“六七二处(保密单位)”工作,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实践队队员李瑞翔感触地说到:“永葆入党初心本色,是那个时代共产党员赤胆忠心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向您学习,争取早日入党!”


现潘老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生活乐观,仍继续想为社会出一份力。最后李瑞翔同学代全体实践队详细询问潘老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老党员寄语青年团员们,要努力学习、勤奋读书,发扬艰苦朴素,不怕吃苦的精神,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党为国家为集体多做贡献,争取早日入党。

蝉声知我意,党史入人心,通过对潘老先生的访问,队员对党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白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复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通过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中华民族如今得以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奉献数十载,深藏功与名,说的就是跟潘老一样,鲜为人知却默默奉献,一心报国却甘于平凡的无数共产党员;先辈们手中那民族复兴的希望火苗注定要由我们年青一辈去传承,不忘他们来时的路,继往开来,继续走我们年青一辈自己的路!


通讯员:李瑞翔

摄影:李瑞翔

指导老师:王超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