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威廉希尔体育“追梦001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参观学习李大钊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8月5日,武汉理工大学“威廉希尔体育追梦001社会实践队”实践队员来到河北省李大钊纪念馆进行参观研学活动。李大钊同志是革命先驱,习近平总书记对李大钊先辈有着极高的评价:“李大钊同志的道德和操守非常崇高。在他身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着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品格。李大钊同志是一位真正的革命者,他的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将永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史册”。

李大钊纪念馆位于河北省乐亭县,纪念馆外矗立八根功绩柱,象征李大钊的八大丰功伟绩;八块浮雕,展示李大钊主要革命实践活动足迹;三十八级台阶,寓意李大钊走过的三十八年风雨历程。在馆内,实践队成员认真学习观看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廉洁风范展览、李大钊纪念碑林。展览以图片、地图、表格和实物、文献及档案的形式,生动呈现了李大钊先辈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李大钊同志在抗战年代宣传了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促成革命统一战线,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现身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他对革命坚定的信念、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给参加研学活动的实践队员上了震撼的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

《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李大钊先生的铿锵之言,仍令许多人都记忆犹新。在《青春》一文中,他鼓励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坚信中国的青春即将到来。李大钊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为无数中国青年照亮了前进之路。


此次红色之旅,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学习先辈爱国精神,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建党大业来之不易,虽然时代不同,但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参观完后同学们表示将一定会学习先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将老一辈革命烈士留给我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新中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赵博恒

摄影:赵博恒

指导老师王超

审核:王超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