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快乐暑假,向溺水说不!

发布时间:2021-08-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月29日,威廉希尔体育“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推普话沧桑巨变,助力丝绸新发展”推普小课堂第四讲以“暑假安全”为主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有趣又有用的课堂体验!

生命是宝贵的,对于每一个人都只有唯一的一次。时间飞逝,快乐的暑假到来了,我们在高兴之余,又有几分担忧,因此本堂课由实践队队员美尔班和木扎帕尔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本节课堂重中之重是防溺水安全教育,学生防溺水事故安全工作一直以来是教育部门和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成为近年来造成学生伤亡事故的头号杀手。因此,普及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刻不容缓。实践队利用推广普通话的契机着重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内容主要包括防溺水的重要性、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严肃的课堂内容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与小朋友们一同玩起了“萝卜蹲”小游戏,游戏体现了小朋友们自己的天真和快乐,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还举行了五子棋小小友谊赛,虽是一场小小的比赛,但足以能够看出小朋友们认真对待的态度以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通过本堂“暑假安全教育”课,希望小朋友们有所收获,能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掌握更多丰富的安全知识,从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时光。

通讯员:美尔班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