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我践行

发布时间:2021-07-3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月28日,威廉希尔体育“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实践队“推普话沧桑巨变,助力丝绸新发展”推普小课堂第三讲开讲啦!本节小课堂主题为小学生交通安全,众所周知交通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而小学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对社会了解不够,因此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意义重大。



  麦合丽亚(小麦)和夏木西努尔(小夏)用朗朗上口的普通话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交通安全的小知识,比如汽车的惯性是什么,上车时我们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等小问题,又利用小动画片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普通话的正确发音,还一起观看了未满十二周岁禁止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以及骑自行车的一些小视频,当问到紧急救援电话时,聪明的小朋友们很准确地说出了火警电话,公安电话和医疗电话。小朋友们非常积极,纷纷举起小手,抢着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而有序。


  随后,小麦和小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起了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可爱的孩子们跟着两位小老师学起了舞蹈,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四位哥哥姐姐和小朋友开始了游戏环节,有些人在玩跳棋、象棋……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就结束,小朋友们今天学到了许多知识,俗话说: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希望他们能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注意交通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指导老师:买尔哈巴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