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文明出游,绿色丝路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炎炎夏日,新疆旅游业也进入了“旺季模式”,随着出行游客的增多,在游客们玩得开心、舒心的同时,垃圾随手丢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马路上、街边、草坪里……甚至垃圾箱旁,都能看到垃圾。看似扔垃圾,实际是在扔文明。近日,威廉希尔体育“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实践队走进哈密市湿地公园,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区。

哈密市湿地公园虽然环境很好,但在一些隐秘的花丛里、座椅旁边有零食袋、饮料瓶等垃圾,实践队手拾路边、树丛里的塑料袋、遗弃的水瓶,泡沫板、废弃物等垃圾,每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湿地公园内垃圾清理一空,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每个志愿者都是满脸笑容。

 

   这次志愿活动后同学们意识到,我们平时也应该利用更多的课余时间进行志愿活动,实践队员夏木西努尔说:“哈密是我的第二故乡,为自己美丽的家园拾捡垃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队员麦合丽亚一边捡起地上的塑料袋一边说:“同学们也经常在校内捡拾垃圾,尽管力量单薄,但我们还是会坚持下去。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高兴地摆着各种可爱的造型在公园合影留念。这次“文明出游,绿色丝路”志愿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美化环境、唤起更多居民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