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汇聚青春力量,筑起“推普”桥梁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积极相应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帮助学生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鼓励青年勇担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公益民族团结精神。7月6日,威廉希尔体育“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实践队前往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七一社区,正式“民族团结我践行”专题的“三下乡”活动。

当日下午,实践队到达丽园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对接工作人员和熟悉为推普对象上课的环境,并于社区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上课之前实践队成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对他们的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

 

图为实践队推推普小课堂开班仪式,由指导老师主持,介绍本次实践活动和推普课堂的目的和意义,每位队员也上台做了有趣的自我介绍,社区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仔细倾听老师的介绍。

第一节课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内容,希望能本课堂让小朋友重视食品安全,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简单的小问题引出主题,中间穿插小游戏提高孩子们对健康食品和不健康食品的鉴别能力;教小朋友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强调日常生活中买食品时注意保质期,不要买临近保质期的食品或过期的食品;通过一起背口诀和学跳洗手舞的方式教孩子们起步洗手法,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 

 

    图为课间实践队队员教孩子们下五子棋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一起吹气球,欢声笑语。一场气球大战拉近了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之间的距离。

 

图为小朋友在认真回答买食品改注意的事项,在实践队队员的认真教学下,孩子们学会了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食品安全小标识等。

课后队员们耐心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让每一位小朋友不带问题回家,关爱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引导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图为实践队队员与小朋友们共同合影留念。合影后小朋友们表示今天的课很有趣,问哥哥姐姐们员明天会带来什么样内容,看到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收到孩子们的喜欢,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一位实践队队员分享到:青年人就应该携起手来,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来到离家乡很远的地方投入到“三下乡”实践活动,看到孩子们脸上那纯真的笑容时瞬间被治愈了,第一次当老师的经历不仅培养了他的表达和沟通能力,也帮助他真正的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引起深入思考。

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新疆是少数民族聚集地,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我们希望能为普及全国通用普通话贡献绵薄之力,促进新疆各族人民的交流和发展。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