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童心向党—党史筑梦成长计划”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18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抗疫英雄人物,学习诚信的概念及作用,认识简单实验原理,实践队成员祝雨晴、郭梦莹、邱立带来了抗疫英雄人物课堂、讲诚信课堂以及色彩爆发实验和紫甘蓝汁变色实验课堂。


抗疫英雄人物课堂,实践队成员祝雨晴向孩子们介绍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定宇医生的抗疫故事,让孩子们学习抗疫英雄人物身上的优良品质和精神。之后,介绍土城乡本地抗疫人物—王艳。说到,疫情期间,王艳作为土城乡卫生院护士长,坚持深夜出诊、入户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坚守在岗位,成为同事口中女巨人的故事。听了抗疫英雄人物故事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英雄人物,尊敬他们并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精神。

讲诚信课堂,实践队成员郭梦莹通过播放视频,介绍诚信的概念及作用。之后,和孩子们互动让大家谈谈自己身边不讲诚信的做法并设计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心口不一的游戏中,大家亲身体会心口不一的感觉,认识到心口不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最后,郭梦莹总结强调大家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为人坦荡,做到心口如一。

认识色彩爆发实验和紫甘蓝汁变色实验课堂,实践队成员邱立通过实验示范操作,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到碳酸氢钠与醋酸发生化学反应的现象、酸碱指示剂的定义以及控制变量法的运用,以更好地帮助孩子拓宽知识面。最后,通过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实验,体验实验的乐趣,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并拓宽兴趣爱好,培养大家团队合作意识。


课业辅导课堂帮助孩子们解决课业问题,实践队所有成员通过知识的讲解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对于部分基础较薄弱的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知识点讲解与对应习题练习,帮助其巩固并加深所学到的课本知识,改善其学习态度。


威廉希尔体育童心向党党史筑梦成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队已经在土城乡开课第四天了。结合社会现状,给孩子们带去有意义的课堂,教会孩子们更多的知识是实践队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伟大而艰辛的历程,在历史的斗争过程中有无数英雄人物涌现,在未来的实践中,实践队将继续把这些英雄人物精神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了解身边更多的英雄人物事迹。

通讯员:覃香香

摄影:彭健

指导老师:阿克达

审稿人: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