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童心向党—党史筑梦成长计划”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720日,为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党史故事、学习正确树立自信、全面认识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实践队成员邱立、郭梦莹和张警文三名同学给孩子们带来了手工重温党史课堂、树立自信课堂和防欺凌课堂。


手工重温党史课堂中,实践队成员邱立通过让孩子们用橡皮泥捏制红军帽,用画笔画出南湖游船,让孩子们在手工中感受党史故事。19217月底,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正式成立,让孩子们画南湖游船也是对党史的一种了解与传承。红军帽是红军的象征,让孩子们亲手捏制红军帽的过程也是红军精神的一种传递。

树立自信课堂中,实践队成员郭梦莹通过分享美国体育界家喻户晓的裁判布鲁斯·富兰克林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正确认识自我和树立自信的重要性。在“优点轰炸”小游戏中,孩子们在自信手掌上写下自己的优点,找到了许多不曾发现的长处,对自己有了更丰富更全面的认识,游戏后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优点,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最后,郭梦莹同学希望大家在心里种下自信的种子,让它开花结果,并且帮助大家实现人生的梦想。


防欺凌课堂中,实践队成员张警文首先通过动画的放映让孩子们认识校园欺凌的含义,了解校园欺凌的四种表现形式:言语欺凌、肢体欺凌、社交欺凌和网络欺凌并学习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方法,实践队老师们以情景剧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欺凌的认识。张警文同学告诉孩子们不要去欺凌他人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远离欺凌。让孩子们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孩子们自护意识的缺失是其健康成长的一大障碍,给孩子们带去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提高自护意识意义重大。


课业辅导课堂中,实践队成员对孩子们进行了活动中期奖励。孩子们在课堂中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良好,通过适当的奖励对孩子们的积极表现进行认可与表扬,希望孩子们可以再接再厉,在以后的课堂中继续加油。


威廉希尔体育“童心向党—党史筑梦成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土城乡的活动开展已经过半了,这几天给孩子们带去了安全自护课堂、心灵陪护课堂、素质拓展课堂和红色教育宣讲课堂在建党百年之际,实践队将会以更多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党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


通讯员:覃香香

摄影:彭健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稿人:杨伟波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