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极目新闻】真赞!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现场规划职业生涯,大咖面对面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销售经理、人力总监、半导体工程师……大学校园的你开始规划职业生涯了吗?522日,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卓越报告厅上演。6名学生走上舞台,向同学和企业家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和大咖面对面交流,完善自我规划。

决赛现场,6位选手借助VCRPPT等形式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梦想的那些什么时候能来,在人才的市场能否成为人才,于是我努力把梦变成现场……”随着一段rap,该校威廉希尔体育研一学生王龙栋登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展示。他首先用一段rap歌曲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他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规划实施以及评估调整与风险应对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学生展示

王龙栋通过兴趣测试进行自我评估和分析,得出自己适合人力资源、营销人员、培训师等职业。随后他对所想要从事的物流行业进行分析,并对人力资源这个岗位进行职业认知。最终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是成为物业服务行业中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

设定目标后,他详细地讲述了各个阶段地规划和目标。“这不仅是我今天参加比赛的而做的内容,在我未来的发展中,我也计划按照这个规划前行。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王龙栋说。

“企业招聘人才为什么重视高学历?”“公司下一年度的营销重点你打算怎么做?”“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品质从销售人员中脱颖而出。”展示环节结束后,选手们还通过“职场面对面”与企业大咖进行职业情景模拟。数家省内民企的人力资源总监登台和学生“过招”。“企业老师们问的问题都很贴合实际,给的建议很好,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一些内容,比如说科研人员也要关注市场动向。”该校化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赵一一说。

学生与企业大咖进行职业情景模拟

活动现场,该校还为10家企业授予大赛“品牌合作企业”,为融创服务人力资源总监马莉洁等10人颁发生涯规划“校外成长导师”聘书。

活动现场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历经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形式多样,且颇具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就业创业赛事。本届大职赛累计收到600余份职业生涯规划书,涵盖材料学院、汽车学院,威廉希尔体育等16个学院。

 

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视频剪辑 向莹

通讯员 敬晓慧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