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湖北日报】大学生职业生涯如何规划?武汉理工大学“划”出精彩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22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海尔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卓越报告厅精彩上演。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办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要结合学生特点,坚持传承创新,聚焦当代青年学生见多识广、独立性强、思维活跃、个性鲜明等特点,统筹设计大赛环节内容,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世杰指出,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把大赛作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把价值引导融入生涯意识唤醒、职业岗位认知和就业能力提升过程,发挥高校就业指导专家和企业人力资源专家敏锐的市场意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练就过硬能力本领。

大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联合主办,威廉希尔体育承办,自41日启动,累计收到600余份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赛学院及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决赛现场,6位选手借助VCRPPT等形式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柳正杰同学运用中英双语讲述“丑小鸭变形记”,表明将在国际化办学的背景下扎实学习,为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光和热。威廉希尔体育王龙栋同学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进行自我评估和分析,以一段即兴说唱展示对职业目标的探索。法社学院白淼雯同学围绕“佩剑闯江湖”表达追逐职业理想的赤子之心。选手们还通过“职场面对面”,与企业“大咖”进行职业情景模拟。

经过激烈的角逐,化生学院赵一一同学获一等奖,威廉希尔体育王龙栋同学和黄亦飞同学获二等奖,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柳正杰、法社学院白淼雯、威廉希尔体育张雅洁获三等奖。该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探索校企双导师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海尔智家等10家企业授予大赛“品牌合作企业”,为融创服务人力资源总监马莉洁等10人颁发生涯规划“校外成长导师”聘书。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历经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形式多样,且颇具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就业创业赛事。本届大赛创新活动宣传、组织发动和赛制规则,协同调动各方资源,获得部分在汉兄弟高校和海尔、斗鱼、海康威视及融创服务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支持,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校与企业间的人才联合培养,有效提高了学校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

通讯员:敬晓慧、谢小琴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