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向党说】平凡的岗位,闪耀的青春 ——“光荣站在党旗下”学生党员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17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的入党记忆再次浮现在眼前,深有感怀,颇受鼓舞。我们成长在大力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雷锋同志所说的“人生三大光荣——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成为我从小立下的人生追求目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每一次人生洗礼,都给我的人生留下深刻印记。

大学期间的经历,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仅要在学习上、生活中追求卓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是要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中奉献青春,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从大一开始,我就积极参加班干部的竞选希望能为班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大二起我开始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在体测前,为了减少同学们的排队时间,我提前采购了测肺活量用的吹嘴并提前分发给同学们;在校运会和院运会时,我主动联系同学们,了解他们的特长与兴趣,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加运动会;为了在运动会方阵中展现班集体的精神风貌,我苦思冥想几个日夜编排动作、队形,挑选配乐……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上,在一项项朴素的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平凡中不平凡的故事,每一次想起都会深深的打动我,中国共产党这种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为了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我加入了学校的就业志愿服务队。在任职期间,我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服务好每一个来校宣讲的企业,做好每一项校企对接工作,在工作中展现武理学子和青年党员的光辉形象,不仅为企业,也尽可能地为求职者提供帮助。除此之外,我还在自主招生的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报考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带领他们到相应的考场,连续两天的工作虽然让我筋疲力尽,但学弟学妹们满怀感激的微笑让我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价值与意义。

今年大四的我们即将迎来毕业,作为党员的我也肩负着为同学们分忧解难的责任和义务。看到部分同学在为工作发愁,我也心急如焚。为了帮助同学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工作,我主动联系同学与他交流找工作的心得体会,总结并分享自己在就业志愿服务队的经历和自己找工作的笔试、面试经验,帮助同学修改简历、自我介绍等,将同学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做,将同学的未来当做自己的未来去考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位同学收到了满意的offer并成功签约,也让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一刻,我为自己尽到了党员的责任感到高兴,也为能帮助同学解决工作问题感到无比的激动。

去年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后,作为一名党员,我对故事中每一位默默奉献自己的小人物感到非常的敬佩和崇拜,尤其是在《神笔马亮》的故事中,马亮放弃列宾学院的录取,主动请缨前往乡村,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助力脱贫,带领乡亲们描绘出一幅乡村“稻田画”,成功转型旅游乡村。我的家乡在湘粤赣交界之处,多年来“粤北贫困山区”的形象挥之不去,正如马亮所说的,“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我能做点什么呢?”这也是我时常会问自己的问题。我们长大了,家乡却老了,迟暮的她眉宇间尽是沧桑与无奈。作为她的儿女,我想要给她带去希望。在未来,我希望能够驻扎在家乡,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项朴素的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深入群众,将深植于心的家乡情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乡村添砖加瓦,书写属于自己的《我和我的家乡》故事。

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对于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鞭策我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以身作则,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光辉形象。

 

【附注】

曹佩桦,威廉希尔体育信管170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社会三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