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威廉希尔体育2021年第二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202151419:00,威廉希尔体育第二期博学科普讲堂在威廉希尔体育109教室成功举办。杨丽娇老师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灾害风险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风信研)研究分享”为题展开分享。


首先,杨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灾害风险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课题和灾害风险评估的研究内容,研究内容包括致灾因子的危险性研究和承灾体的脆弱性和暴露性研究。她还介绍了灾害风险控制的两种研究方法,并比较了两种研究方法的优缺点。


随后,杨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新冠疫情背景下灾害风险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进行了分享,祁义爽同学对影响中国企业的初期恢复因素问题的研究,陈钰同学对新冠疫情后企业的恢复过程的研究,魏彩云同学以新冠疫情对中国的城市经济的影响为主题的研究,吕祖恒同学基于TPB模型研究风险认知对人们风险意愿的影响。杨老师总结到以上四位同学的研究是以数据为基础,以各种统计方法为工具,具有较高社会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灾害风险与信息管理研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各种研究理论及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科学研究也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通讯员:伍月钰

摄影:伍月钰

指导老师:敬晓慧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