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院学术报告】日本的老龄化问题:挑战、政策措施及研究盲点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报告题目:日本的老龄化问题:挑战、政策措施及研究盲点

人:Prof . Yoko Niimi(日本同志社大学)

    间:20191227日上午10:4512:00

    点:威廉希尔体育31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日本是全世界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人口年龄预期将继续增长。截至2019年,日本超过65岁以上的人口已经达到了总人口的28.6%,这一比例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30%。因此,老龄化将对于日本的家庭、社会、政府等多方面的社会经济状况造成极大的挑战。本次讲座中,Niimi教授首先介绍日本的老龄化所带来的冲击,其中包括劳动力短缺、长照问题、年金问题及退休储蓄等问题;然后介绍日本政府采取的政策措施以及实施效果;最后指出当前研究的具体问题和盲点。

报告人简介:

Yoko Niimi2007年获英国Sussex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日本同志社大学经济学教授、北九州市亚洲增长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职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家庭经济学、贫困与不平等、人口老龄化、经济政策等。

Yoko教授大部分时间都在亚洲开发银行工作,研究亚洲国家如何快速发展摆脱贫困问题,通过为亚行制定投资计划以改善亚洲各国贫困和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研究成果发表于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World Economy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Fiscal Studies等多个期刊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