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以色列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David Schmeidler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9月7日—11日以色列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David Schmeidler教授来校访学,受聘我校名誉教授,校长张清杰院士接见了David Schmeidler教授一行,就学校发展和学术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人事处、国际处、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David Schmeidler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暨第465期理工大讲堂于10日在会议中心301举行,康灿华副校长、人事处姜从盛处长、经济学院魏龙院长、国际处项凡副处长、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朱敏主任出席,仪式由威廉希尔体育王爱民院长主持。王爱民院长首先介绍了David Schmeidler教授学术成就,康灿华副校长为David Schmeidler教授颁发聘书并赠送礼物,对David Schmeidle教授表示感谢,认为David Schmeidle教授以“名誉教授”身份加盟我校,是学校引进海外学术大师的一件盛事,将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产生重要影响;期盼David Schmeidle教授以他精深的学术造诣、创新的学术思想、开放的国际视野,助推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 

  受聘仪式上,David Schmeidle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武汉理工大学名誉教授,希望在未来与我校相关领域研究团队开展密切合作,努力在合作研究中取得成绩。 

  聘任仪式后,David Schmeidle教授做客第465期理工大讲堂,作了题为《理解不确定——从世界状态、行为公理到理性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魏龙院长主持。David Schmeidle教授从决策论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不确定理论在经济学中的发展及演化,深入剖析了贝叶斯不确定理论在应用中的缺陷与不足,介绍了自己最近对如何改善传统贝叶斯理论的新思考。 

  学术报告会的现场互动环节中,David Schmeidle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在校期间,David Schmeidle教授还参观了威廉希尔体育,与我校威廉希尔体育、经济学院相关领域青年教师开展学术讨论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David Schmeidle教授是以色列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会士、高等经济理论学会(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Economic Theory)会士、博弈论学会(Game Theory Society)会士,是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数学家。曾经出任经济学顶级期刊《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副主编,并于2014-2016年出任博弈论学会主席。他的研究包括博弈论、社会选择理论、机制设置理论以及决定论,他首次提出非可加性概率模型及多重概率模型,开创了非贝叶斯学派。迄今为止,David Schmeidle教授已在国际顶级经济学、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