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惠丽丽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惠丽丽_副本.jpg

职称:讲师

电话18971315561

邮箱huilili@whut.edu.cn

研究方向成本粘性,税制改革,中国转型经济条件下资本市场中的财务与会计问题。

个人简介

惠丽丽,2015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会计学博士学位。20157月入职武汉理工大学,现任威廉希尔体育会计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189-20199月在美国西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

成本粘性,税制改革,中国转型经济条件下资本市场中的财务与会计问题。

    主讲课程:

管理会计,业绩管理

    主持项目:

2018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项目名称:营改增对制造业服务化升级的溢出效应及其传导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71803146

    参与项目:

2019年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项目名称:去杠杆影响企业风险承担的经济后果、机制路径及优化策略研究,批准号:19YJA630093

    部分学术成果代表:

[1]实体企业金融化与审计定价:投入补偿还是风险补偿[J].审计与经济研究,2019,34(03):60-68.

[2] XBRL标准应用能有效提升分析师盈余预测质量吗?——基于成本粘性的分析视角[J].证券市场导报,2019(04):42-51.

[3]营改增抑制了企业的避税行为吗[J].珞珈管理评论,2019(01):109-128.

[4] Regional Industry Structure, Industrial Tax Burden, and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Replacing Business Tax with Value Added Tax Policy: Evidence from Listed Companies in China. 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 2016. pp.1-58.

[5]社保基金持股与企业盈余质量:A 股上市公司的证据[J].金融研究,2018(07):124-142.

[6]战略差异、信息透明度与财务分析师盈余预测质量——基于深市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南京审计大学学报,2018,15(04):28-35.

[7]能力不足还是独立性缺失——基于污点审计师审计质量的实证检验[J].审计研究,2018(03):71-79.

[8]基于实体企业金融化投资的盈余管理研究[J].财会通讯,2018(15):3-10+129.

[9]服务化水平、实际税负与营改增政策的财富效应--基于微观层面的经验证据[J].南方经济,2017(05):83-101.

[10]成本粘性、公司治理与高管薪酬业绩敏感性——基于企业风险视角的经验证据[J].管理评论,2017,29(03):110-125.

[11]市场化进程、企业绩效与高管过度隐性私有收益[J].南方经济,2015(03):52-76.

[12]代理问题、公司治理与企业成本粘性——来自我国制造业企业的经验证据[J].管理评论,2014,26(12):142-159.

[13]上市公司IPO超募与投资效率研究——基于创业板市场的经验证据[J].证券市场导报,2014(01):19-25.

其他说明

具备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欢迎对学术感兴趣的学生报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