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张忠桢

发布时间:2013-07-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姓名:张忠桢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46年4月   

  籍贯:湖北省武汉市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投资分析与管理,金融系统分析    

  1970年清华大学机械系本科毕业,1980年华中工学院系统工程专业硕士生毕业,1981-1984年在华中工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工作,1985年至今在本校任教,1988-1989年先后在英国约克大学经济系和伦敦泰晤士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系进修。

  研究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分析,产(行)业分析,公司或企业经营业绩分析,金融风险分析与防范,融资与投资决策,证券投资分析技术,投资组合优化管理,金融市场效率分析,金融机构的职能与运作机制,共同基金管理,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金融工具创新 等。

  论著、科研及成果:发表论文与著作30余篇部,如“马科维兹资产组合选择模型的一种快速算法”、“马科维兹资产组合选择模型在确定外币组合中的应用研究”、“Employment Trends”、“Wages and the Social Insurance”。参加过“中国宏观经济归纳分析”、“技术创新过程的投资风险与筹资方式的优化研究”等科研项目。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交易成本的组合投资优化模型及其算法”。1996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项目为“组合预测和组合决策新方法及其在国际投资中的应用研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