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威廉希尔体育2018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8-04-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8年我校党的组织生活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点学习内容

时间

形式

内容

3月上旬

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日

学校18年党政工作要点、信思金书记及张清杰校长在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17年工作布置

3月下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

学院17年工作布置会精神

4月上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

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4月下旬

主题党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5月上旬

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党课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5月下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

上级党委及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党风廉政重大决策部署

6月上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

党内法规和制度

6月下旬

主题党日/师生支部共建

党史、国史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7月上旬

主题党日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上旬

主题党日

师德师风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下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

张清杰校长、信思金书记在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10月下旬

主题党日

1、党员不能信仰宗教

2、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3、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

11月上旬

主题党日

 

1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及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

3网络及信息化建设政策法规

 

11月中旬

专题组织生活日/师生支部共建

1、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师生牵手、共创一流”主题活动

12月上旬

主题党日

1、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学习内容

 

12月下旬

专题组织生活

1、《宪法》、国家教育相关法律法规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

3、教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建设文件

1月上旬

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向党员汇报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员意见建议

 

 

时间阶段:三月上旬

学习形式: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学校18年党政工作要点、信思金书记及张清杰校长在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目标:通过认真学习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信思金书记、张清杰校长在2018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学校今年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改革举措、预期目标,让教职工党员明确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和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学习资料:

1)《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2)信思金书记在2018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3)张清杰校长在2018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时间阶段:三月下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学院2018年工作布置

学习目标:传达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号召教工党员对标对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支撑,锚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质量,推进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资料:2018年威廉希尔体育工作计划、2018年威廉希尔体育党委工作计划

 

时间阶段:四月上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学习目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全国“两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各支部及党员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写好学校教育工作“奋进之笔”。

学习资料: 

1)李克强总理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关于教育的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中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两会代表、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等。

2)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相关内容。

3)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答记者问以及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访谈。

 

时间阶段:四月下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目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理解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握“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指向、战略重点、实践路径,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奋斗。

学习资料: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

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6)《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时间阶段:五月上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党课

内容重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目标:201612月举行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进学生头脑工作,切实将“党委抓课堂”等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时间阶段:五月下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上级党委及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党风廉政重大决策部署

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做到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3)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立山在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

4)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

5)《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

 

时间阶段:六月上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党内法规和制度

学习目标:结合学校干部调整工作,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制度,扎实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和湖北省委提出的“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必须”组织原则,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学习资料:

1)《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2)《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阶段:六月下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师生支部共建

内容重点:党史、国史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学习目标:深化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历史不断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特色育人文化建设和基层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文化底蕴。

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资料

2)大型政论专题片《辉煌中国》

3)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阶段:月上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目标:

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全体党员要系统领会党章每一处修改的精到之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良的党风正作风带教风促学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按照《武汉理工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校党组字〔20179号)要求,落实支部基本制度,加强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将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服务宗旨。

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武汉理工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时间阶段:月上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师德师风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目标:认真学习师德建设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用规矩和纪律约束指导自己的思想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奉献意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我,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形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

4)《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5)《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

6)《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时间阶段:月下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张清杰校长、信思金书记在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目标:通过认真学习张清杰校长、信思金书记在2018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学校今年下半年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改革举措、预期目标,让教职工党员明确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和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学习资料:

1、张清杰校长在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2、信思金书记在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

 

时间阶段:月下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

3、党员不能信仰宗教

4、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3、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

学习目标: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知(鄂组通[2018]25号)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关心、参与扫黑除恶。通过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开展专题讨论,严明政治纪律,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全国教育大会9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教师要通过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实施的最为重要的国家建设计划。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学校第四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任务及指标内涵,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国家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及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

学习资料:

1、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内容。

2、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8-09/10/c_1123408400.htm

3、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15nztzl/2015_zt15/

 

时间阶段:十一月上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

1、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及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

3网络及信息化建设政策法规

学习目标:认真学习国家关于网络建设、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网络信息、网络文化、网络意识形态等政策法规,增强师生党员网络媒介素养,促使其践行以“互联网+”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同时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辨析和引导能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争做校园好网民。

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课堂政治纪律,各门课程、全体师生党员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摘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百八十六条、第二百八十七条

(3)教育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

(4)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相关文件

(6)2018年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有关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 

 

时间阶段:十一月下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师生支部共建

内容重点:

1、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师生牵手、共创一流”主题活动

学习目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学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掌握大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举措,凝心聚力,为加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贡献。

学习资料:

1)信思金同志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立德树人 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2)夏江敬同志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聚焦主业 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阶段:十二月上旬

学习形式:主题党日

内容重点:

1、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善于观大势、明全局、找坐标,抓住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的历史性机遇,争做世界科技发展的“领跑者”,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

(3)《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

(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

(5)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6)纪录片《向着新航程扬帆奋进!——从小岗精神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7)《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特色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武汉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8)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1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

(1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12)《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时间阶段:十二月下旬

学习形式:专题组织生活日

内容重点:

1、《宪法》、国家教育相关法律法规

2、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教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建设文件

学习目标: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学习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我校发布的重要管理制度、文件等,进一步学习《武汉理工大学章程》,增强广大师生党员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提高广大师生党员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学习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文本)

(2)《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

(5)《武汉理工大学章程》及学校规章制度

(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7)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二、具体要求

1、严格落实执行党内各项制度。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坚持每月相对固定时间开展组织生活。实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活动纪实、党员手册纪实制度,规范党支部和党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和党费缴交工作,把出勤情况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党支部每学期召开党员大会报告工作至少1次,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工作,每年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每年为师生解决突出问题12个。充分利用理工党员网“组织生活”专栏及时体现支部组织生活亮点和特色。

2、强化组织生活纪律要求。党员要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因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对未履行请假手续或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党组织要及时提出批评并进行补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学习登记工作,落实党员手册纪实制度。

3、强化过程管理与痕迹管理。以党支部工作手册、“理工党员网——党内生活” 线上发布情况作为支部痕迹考核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继续推进学院特色的组织生活“预告与通报”制、“指导与督查”制,紧盯支部记录册、学习考勤表、党员学时登记表、党员手册等台账,抓住每月通报、每学期集中督查、每年度评议考核等环节,肯于“积跬步”,下足“笨功夫”。每学期开展面向全体基层支部开展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年底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评议考核。

4、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理工党员网、党建QQ群、党建微信群、党员活动室等的建设、管理和利用,切实将线上学习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学习讨论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师生支部共建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相结合,倡导党支部用网络资源、办特色活动、搞横向交流、解实际问题,使学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

5、完成上级党委党的组织生活相关安排。2018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各党支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以“师生牵手、共创一流”为主题,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与教育部党组“十百千万”创建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万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起来,与湖北省高校基层党建“1123示范”创建活动(创建10所省级党建示范高校、100个党建标杆院系、200个先进党支部、培养300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结合起来,深化“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内涵;大力开展学院“爱岗争先”党建特色活动,充分围绕、立足岗位,以明晰岗位目标——对标岗位需要——争做岗位先锋——发挥岗位作用为行动链条,倡导师生党员通过师德师风与学风考风建设体现岗位之“爱”,以勤勉实干与攻坚克难体现岗位之“先”。各党支部要在学院开展“爱岗争先”党建特色活动之时,开展贴近支部实际、具有支部特色的教育活动,以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学院基层支部“群体效应”,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学校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