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在武汉理工大学2016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双一流”建设 项目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6-09-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举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我国第32个教师节,表彰2015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团队和个人,奖励2015年度作出突出成绩的科研人员和研究团队,表彰2015-2016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奖励2015年度为学校争取社会捐赠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聘任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首席专家。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受聘的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各位老师和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广大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教师切实加强教学能力建设,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有4位教师在湖北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2016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获国家级科技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学校入选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和湖北省挑战杯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2级本科生熊方宇同学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在校博士研究生发表SCIA类期刊学术论文的数量和比例大幅攀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今年,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同时入围TIMESQSUS NEWSARWU发布的世界或亚洲大学排行榜,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国际影响、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全校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教书育人,传道解惑,甘为人梯,默默奉献,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鼓舞学生,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展现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品格与风貌,赢得了广大学生的真心爱戴与尊重,谱写了立德树人的精彩篇章,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师楷模,培养出许多优秀的学生典型。今年,文法学院辅导员靳敏老师荣获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称号,材料学院黄学辉老师荣获湖北省楚天园丁奖,交通学院罗蓉老师和威廉希尔体育研究生张巍同学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2级本科生熊方宇同学荣获由团中央表彰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2014级本科生黄莺同学、2012级本科生江佳炳同学荣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

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任务繁重而艰巨。借此机会,我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全校教师提几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安排,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意义、内涵和要求,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努力培育先进教学理念,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拓宽学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为学校高水平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坚决抵制违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错误言行,不断加强教风建设,大力弘扬严谨治学精神,坚决反对学术不端行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修为,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心和真情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做学生敬仰和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积极投身学校文化建设。要深刻认识大学文化建设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觉自信,不断提升文化素质和修养,自觉把文化育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积极参与基层文化品牌创建等文化建设活动,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和品牌,提高大学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为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厚实的文化基础。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国高等教育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改革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乘势而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发展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完成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实现学校新的发展跨越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校教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