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2016年威廉希尔体育党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校组织部“关于2016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6年我院党的组织生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我校“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推动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力支持学院科学发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生活内容与时间安排

月份

学习内容

组织单位

备注

1-2

1)学习《武汉理工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

2)各支部制定组织生活安排计划。

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3-4

1)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学习《李克强在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

3)集中学习“两会”相关资料。

4)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第24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等会议精神。

5)学习《袁贵仁部长在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深入学习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动员暨2016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讲话。

7)学习校长张清杰“把握重大机遇,增强历史使命,努力开创学习‘十三五’良好开局”的讲话。

8)学习《武汉理工大学二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武汉理工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

9)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深化“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等特色党建活动。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5-6

1)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出版社)相关文件。

2)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3)学习党委宣传部编印《学习资料》(2015年第二期)、《武汉理工大学文化册》。

4)学习《武汉理工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相关文件。

5)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组织党员进行相关内容测试。

6)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及“一支部一特色”优秀案例评选表彰活动,在此基础上培育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7)总结党员“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对党员进行评议。

8)以“经管类学生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启动就业帮扶计划,号召教师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院党委、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7-8

(1)学习“理工党员网”上相关资料,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知识竞赛活动。

2)学习《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相关文件,组织党支部、党员要充分利用学校“理工党员网”等平台进行学习宣传。

3)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武汉理工大学章程》相关文件,加强对教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

4)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

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9-10

1)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3)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实施办法》围绕师生党员多样化的需求,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4)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和要求,提高党员的发展质量。

5)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加强身边典型的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党支部

全体教师参加

11-12

1)全面总结创先争优成果,表彰先进,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2)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各党支部

各支部提交组织生活总结

 

二、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必须保证两周一次,统一安排在每单周周四的下午。每次组织生活都要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并将组织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反映在“理工党员网——支部组织生活栏目中”,学院党委将对登载组织生活记录情况进行考评。

2、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应及时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3、院党委要抓好中心学习小组的学习,中心学习小组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各单位应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院(部、处)务工作报告等制度,并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按规定报告。

4、鼓励探索有实效、有创新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本单位工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与管理的新方法、新途经,总结新经验。

5、学生党的组织生活由学生党总支安排。

 

 

 

 

 

 

 

 

中共威廉希尔体育委员会

二○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