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结对共建 师生同台 威廉希尔体育唱响“歌声中的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62日晚,深情嘹亮的歌声在西院大礼堂响起,威廉希尔体育举行“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春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威廉希尔体育领导班子成员、威廉希尔体育各师生党支部与人事处教工党支部、产业集团公司本部党支部等结对共建支部千余名师生参加。


“用歌声传唱百年党史,以旋律重温红色征程”,活动在威廉希尔体育党委童泽望书记《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的讲话中拉开帷幕。本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以党史发展为脉络,讲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的“有梦·初心”阶段到新中国诞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追梦·使命”阶段再到改革春潮、走进新时代的“圆梦·奋进”阶段,以故事和表演为载体,学院及各结对党支部教师代表主讲,师生党员同演,演绎出一场形式新颖、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盛宴。

师生支部同台共唱革命红歌《十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跨过鸭绿江》,展现出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奋勇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经典歌曲《故乡的云》唱出天下中华儿女骨肉相连的浓浓亲情,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唤起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李仙乐、王春苗、曾茜梓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经典红色故事《信仰的味道》《深圳速度》《党的好儿女黄文秀》,带领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动人事迹。情景舞蹈《前进!前进!》倾情演绎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千千万万抗战英雄为了理想和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激情,舞蹈《梦扬新天地》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丽画卷。情景朗诵《刑场上的婚礼》《我的“自白书”》深情讲述革命英雄英勇就义的悲壮故事,将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我看见》带领观众回顾了全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致敬逆行而上的抗疫英雄……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威廉希尔体育“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威廉希尔体育举办“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在传唱展演中重温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岁月,牢记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师生信仰信念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支部、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威廉希尔体育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大力推动威廉希尔体育高质量发展,早日重振威廉希尔体育发展辉煌。

本次“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威廉希尔体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目前已开展“党史故事传承讲”“诗词中的党史”“以声取胜”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等活动,依托诗词、歌曲、影视、故事等载体,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让广大教师学生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与智慧,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勇气与力量。

通讯员:袁霞、林思琪

摄影:张聪逸、叶芳、叶彤

视频剪辑:梁广治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