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您好!  欢迎来到威廉希尔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建】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528日上午,威廉希尔体育在31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盛开教授进行授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主持。

 

  王盛开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艰难探索一百年的经验与启示》的导学报告,从《简史》出版发行及作为党史教育读本的缘由和背景、编写原则和内容概要、主要创新之处以及学习方法及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整体介绍。王院长指出,该书忠实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该书吸收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阐释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展现了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阐明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着力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陈晓芳院长在交流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党史、感恩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史,要不忘“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历史经验照进现实生活;二是学党史、强信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要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理想信念,指导现实工作;三是学党史、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建设史,要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和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意识。陈院长最后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集中力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发扬团结奋进、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守正创新的干事创业精神,砥砺前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委员也结合学习情况畅谈了各自学习体会。 

  童泽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着重就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谈了三点感悟:一是形成了成熟的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理论,为革命提供了正确的理论指导;二是在新民主主义理论指导下,我们党制定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实际的方针政策,赢得了民心;三是经过遵义会议,我们逐步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具有崇高威望、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结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和威廉希尔体育发展的现状,童书记着重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要把集中学习和自觉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二是大力加强建设,打造一支精诚团结、作风务实、抢抓机遇、善谋发展、敢打硬仗、勤政廉政的学院班子;要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彰显管院精神、展示管院形象、宣传管院发展,构建广大师生和校友荣院、爱院、助院共同价值追求的文化认同。三是加快推动发展。努力形成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破解人力资源瓶颈和增强学院造血功能的发展共识,大力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尽快重振威廉希尔体育辉煌。 

  来源:综合办  供稿:王聪  审稿人:童泽望 

附件下载:
Baidu
sogou